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

短篇即興劇演出介紹『 點子填詞機 』

人數:至少三人,至多不限。

規則:
先由兩名演員擔任演出者,負責於舞台上進行即興演出,兩名演員各自有一台專屬填詞機,而填詞機即是由另外兩位演員擔任,坐於舞台左右兩側。
演出過程中,舞台上演出者可在任何時機伸手指向自己所屬的填詞機,此時擔任填詞機的演員,必須立即說出一句台詞或一個名詞,而演出者將重複此句台詞或名詞,並將它融入在當下所演的劇情裡,也就是演出者飾演的角色所說的台詞。演出過程中演出者可不限次數的指向填詞機,一直到演出結束為止。

若因劇情發展而有第三位以上之演員需加入演出,則後來加入演出之演員可任意指向兩名填詞機,無所屬的問題。接著一樣重複任一個填詞機所丟出的點子並融入劇情。


* 一般而言,擔任填詞機之演員,大多會邀請現場觀眾擔任。而填詞機所要說出之台詞,可依照劇情而丟出適當合理的話,也可刻意說出與劇情不符邏輯的點子,用以考驗演員。


示範影片:建議-總統



演出演員:2012年工作室推廣員
(演出者-毛鴨,95塊,東東。填詞機-觀眾小明。)







 
O.K..即興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